该账号已弃用。

该账号已弃用。

【双指】神的记事本


*男/女指不是同一个时间线

*无剧情流跨时空对话

*一句话CP

*不要脸地打CPtag

某个不知名的时间线,脑海里突然传来了杂音,被定义为神明的少女蓦然从冗长的纸券中抬起头,目光恰落入眼前硕大无比的影像上。

时而喜悦的笑容,时而愁苦的表情,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某一节点的坚毅,从刚开始的凭借本能到深思熟虑后再做出行动,少年和少女依然在为解答拯救世界的命题而奔波。


“居然,发生过这样的事啊。”


不知道被观测的一方哪个举动、或是哪句话触动了神明,观测者脑海里的记录突然被翻出来一部分。


少女围观着大大小小漂浮在空中的显示屏——以人类的理解来说是这样的东西——屏中的少年和少女就是她和他无异。尽管她脑海里并没有这部分记忆,也谈不上什么感知。


“哦,你就是老是出现在我梦中的女孩子?”少年一路走,一路看着属于又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向前,路的尽头是神明的所在地。

但神明不会为偶然抵达这里的“一个”人类转身。


“看不见我吗?”少女弯下腰举起手,在神明面前晃了晃,被忽视了个彻底。自讨没趣的前交界都市指挥使只好乖巧地在神明身后席地而坐。


“呐,我说——”,少年突然放松了身体,不要风度地向后倒去,用自己健硕的手臂支撑自己的身体,“安托涅瓦那家伙死了啊。”


少女有些抱歉地挠了挠自己的脸,“我依然,不是一个成熟的指挥使呢。”

既没有拯救世界,也没能拯救安托涅瓦,似乎……也没有拯救自己。

播放着影像的悬浮方块依然不知疲倦地显示着过往的记录。


安托涅瓦死了,世界迎来了终结,希罗的愿望大概实现了吧,那愿望实现之后的景象是怎样的呢?少年不知道,安托涅瓦死之后,他大概也是死了。

“喂,这里是哪里?”

既不像地狱,也不像天堂,要说是地府,也没有久负盛名的忘川河与奈何桥。


神明不说话。


不过如果是冥界地府的话,少女倒很想看看属于自己的三生石。


神明终于愿意赏脸,转过身睥睨着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闯入者。居高临下地看着一切,纵使对方下意识站起了身,也没有改变视线角度的打算。


“无知的闯入者,这就是你这次带来的答案。”

“但你,又究竟在寻找什么样的答案呢?”

神明不回答。


“也罢,就像我猜的那样,再开启下一次吧。”

“神明都不知道答案的东西,我【们】会找出来给你看。”

散尽的光华之中,少年少女的笑容分外明晰。


真是大言不惭呢。

思绪被杂音叨扰,没有声音的空间里又响起了闯入者的脚步声。


有两人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