该账号已弃用。

该账号已弃用。

【食之契约】

【红酒篇·番外·续】
CP:红酒→御侍
预警:没什么内容没什么文笔且OOC,想看没多大关联的前文请戳合集内【红酒篇·番外】
前文梗概:红酒表白被拒绝的故事。

‌我不放外链不就是因为我不会嘛!
‌而且懒×

他的御侍看见他了,红酒敢保证。
因为在他对仍在犯迷糊的他无言地喊出他的名字时,御侍明显愣了一下。

但他仍然没有回应,也许是连夜收拾屋子疲乏了罢。

御侍勉强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树下端立的红酒,树叶偶有疏漏没能阻止的阳光落在他肩上,一下一下地拍打他的肩头。

这样的对视并没有持续多久,御侍漫不经心地抬起手“哟”了一声就继续迈着颓唐的步伐走向自己的御用座椅,红酒亦别开了视线。
若不是昨天晚上红酒叨扰,御侍此时早就在享受明媚的阳光了。
天开始变凉了。

红酒昨夜的作为没有影响御侍半分,所谓心意,也不过如此。

御侍的座椅在中庭巨树北方偏西约八米的位置,面朝正厅,背靠后厨,此时在红酒前面。

“【】”
红酒又在不自觉地叫御侍的名字了,哪怕他明知那是无用功。
怎么睡都不自在的御侍又翻了个身,藤椅被他折磨得不停地发出“吱嘎”的声音。

红酒回过头看向御侍,藤椅上冒出的御侍翘起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不住耸动。
或许是找到了舒服的姿势,御侍逐渐安静了下来。

红酒的心中泛起了丝丝怜悯。
飨灵不仅是外貌与人类无异,即使是感情这种特殊的东西,飨灵也能靠秉性与后天的经历习得。

红酒静悄悄地靠近御侍,伸手抓住了藤椅的椅背,默默地开口:“【】”。

“就算是红酒这么聪明的飨灵,”尚未入睡的御侍寐着眼开口,“也喜欢做这种无用的事吗?”
不是欢喜,不是暴虐,不是戏谑,不是嘲讽,御侍此时语气淡漠一脸淡然,仿佛已经看透了世间。

“如果不想被呼唤,汝大可不必将名字告知飨灵,【】。”
已经试了很多次,仍然无法将那个名字唤出,但红酒执拗地做着那个名字的口型。

让飨灵知会了自己的名字,却用契约的力量约束其不得唤起,明明可以勒令飨灵不询问自己的名字,却要花费灵力去做这种麻烦事。

“大部分人类”,御侍稍微睁开了眼看向前方,人来人往的前厅之中,金黄色头发的布丁欠下身,方便接受果冻为自己擦汗的好意。
“还是希望自己被记住的。”

“这也是汝认为的‘普通人’的结论吗?”

御侍闭上了眼睛,“寿命这么长还怕遇不到更好的吗?”御侍狡黠地反问,对红酒的话不置可否。
爱啊,真是无法理解。
他这次是真的有些困了,琢磨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的东西,当然不如睡觉重要。

“【】”
树影慢慢攀上了御侍的发梢,红酒又不甘心地喊。

“以你的名字……”
“……呼唤……我”*

御侍让步了,但是又无处不在警告,仅此一次。

红酒笑了,正因为飨灵的生命如此漫长,所以他们才会想要抓住每一个容易逝去的美好,以此慰藉这无尽的旅途中疲惫的心。

他凑近御侍的耳边,太阳有些晃他的眼,但是没关系,他也可以像御侍那样闭上眼睛。
“红酒。”
他轻声说。

——
*出处:《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,一部意大利gay佬电影,诚挚安利(×)

评论

热度(10)